某某农业集团公司
XXX agricultural group
Contact us
About us
News Center
Online
Home
Product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我们始终从源头把关,新鲜、绿色、天然、原生态。好的土壤,好的种植,才会有好的品质。

使用阿尔比特的好处
来源: | 作者:华丰德盛 | 发布时间: 2020-10-13 | 1704 次浏览 | 分享到:
在农业生产中,您一定会遇到这样一些问题:除草剂药害,高温,干旱,雾霾,冬季低温,机械损伤,发芽率低,滞育,口感(蛋白质,含油率)下降等问题,现在就有一个很好的解决办法,即使用阿尔比特。阿尔比特兼有数种功效于一身,它具有营养,解毒,抗逆和刺激生长等。阿尔比特在俄罗斯50个地区,前独联体国家,瑞士,中国,美国和澳大利亚等国家得到广泛的应用。

阿尔比特是一种全新的生物技术产品;它对所有试验过的植物都表现出刺激生长的效果。在60多种农作物的500多个田间试验中,阿尔比特的神奇效果得到了完美的验证。当与传统的农药和肥料混合使用时,阿尔比特可以减少化学因素带来的胁迫。阿尔比特与化学杀菌剂的组合表现出更复杂的作用。

首先,阿尔比特表现出明显的解毒作用。例如,向具有三唑类作为活性成分的杀菌剂中添加阿尔比特,显著提高了种子的发芽势和发芽率,消除了杀菌剂的胁迫应激作用。根据莫斯科国立大学农业化学系的报告(2000年),阿尔比特对杀菌剂的解毒活性平均占24.6%,在全俄植物保护研究所(2004年)的试验中,解毒活性的效果大约是从7到62%。

其次,阿尔比特与内吸性杀真菌剂类似,具有通过免疫来保护植物的效果。阿尔比特与化学杀菌剂的组合可产生协同效应,换言之,混用导致有效成分作用的相互增强。例如,化学杀菌剂在其有效期内(通常为1个月)可保护植物免受疾病的影响,但它减弱其免疫力使植物对病害感染更敏感。添加阿尔比特可以恢复和增强植物免疫力,延长有效期。由于其免疫活性提高,阿尔比特能够部分或甚至完全替代化学杀菌剂,具体取决于需要防治病害的种类。正如在所有组分杀菌剂(按活性成分分类)的多次试验中所证明的那样,使用只有一半杀菌剂施用量与阿尔比特混合可以提供与全剂量杀菌剂相同的保护作用。

由于阿尔比特的解毒作用,阿尔比特加杀虫剂的产量比单独使用杀虫剂高8-32%(平均)。在某些情况下,特别是在双低油菜上,产量增加甚至高达93%。在对小麦的试验中,向杀虫剂中添加阿尔比特增加了谷蛋白的含量至少1.2%。

作为安全剂的阿尔比特也与根外用的硝基肥料(尿素,硝酸铵及其组合)和复合微量元素肥料一起使用。密歇根州立大学农业化学系的测试表明,由于在阿尔比特影响下土壤中肥料NPK吸收系数增加,矿物肥料的施用率可能会下降10-30%。因此,可以将杀菌处理和肥料的总成本降低20-45%并获得更多纯生态的有机农产品。

除草剂除了它们的主要功能(保护植物免受杂草侵害)外,它总是对它们所保护的植物造成胁迫压力。为了减少农药毒性,需要使用被称为“解毒剂”(安全剂)的特殊物质。将阿尔比特作为安全剂与除草剂一起应用可以节省谷物,甜菜,大豆,亚麻和其他作物的一半产量的价值。在冬季作物EC 20-29(分蘖阶段)处理的情况下,阿尔比特的抗胁迫活性尤其明显。对于被冬季低温,除草剂和根腐病减弱的植物,阿尔比特处理显著提高了它们的生产力(在田间条件下高达1000斤在田间试验中,将阿尔比特与除草剂一起施用使所有的主要作物的产量大幅增加。阿尔比特和除草剂混用与单用除草剂的处理相比,平均增加16.6%的产量。

根据植物生理研究所的数据,阿尔比特增加了植物耐受干旱(温度升高和水分缺乏)的能力10-60%。现在,阿尔比特是唯一在俄罗斯正式注册的作为提高谷类作物抗旱性的农药(农药,2006)。用阿尔比特处理后,抗旱性可保持数月。由于使用阿尔比特,在2003年干旱时,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的农民的小麦和大麦与2002年的正常水平相比增加了5000-7000斤/公顷。1998年,2000年,2003年和2007年在俄罗斯不同地区的干旱年份也观察到了类似的影响。

经阿尔比特处理后的小麦产量增加0.3-0.5吨/公顷,大米增加0.7吨/公顷,玉米增加0.4吨/公顷,马铃薯增加3,4吨/公顷,大豆增加0.3吨/公顷,甜菜增加4.4吨/公顷,菜豆增加0.45吨/公顷,蔬菜增加1,9-11,9吨/公顷,果树增加0.1-1,6吨/公顷,酒葡萄1.93吨/公顷。阿尔比特使植物抗旱和耐热性提高10-60%。

阿尔比特处理增加小麦面筋含量约0.5-5.3%,甜菜中的糖含量平均约为0.3-2.5%,油菜籽油含量约为0.2-3.6%。在阿尔比特处理后,马铃薯块茎的商品薯比例比对照增加了34%。葡萄的商品率比例增加10-25%,葡萄的外观特征和风味得到改善,香味的损失在储存期间减少了75%,农药残留量平均减少了50%。在蔬菜中,维生素含量增加6-25%,硝酸盐含量减少16-26%。此外,阿尔比特将谷类作物中的霉菌毒素含量降低了20-70%。

据试验调查显示,各种作物在不同天气和土壤条件下,每年测试的结果是一致的。阿尔比特效果的一致性比其他类似物质高出2倍。

在对俄罗斯主要农作物进行的多次试验中,阿尔比特的平均利润率不低于200%,按年份和年化收益率为3-15倍。阿尔比特的成本效益是化学杀菌剂的1.89倍,比类似的生物农药和生长调节剂高2.25倍。根据俄罗斯农业中心长期观察甜菜的数据,使用阿尔比特在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的净收入为3220-4020卢布/公顷,投资回收率为12.7至23倍。在欧盟,使用阿尔比特对谷物和油菜的净利润平均为100欧元/公顷。

经环境测试,阿尔比特对人类,动物或环境无不良影响(比食盐低8倍)。可用于有机农业生产使用。阿尔比特已经在德国,瑞士,中国和澳大利亚等52个国家的农民中成功使用了20多年。阿尔比特制剂是活性高(1升的产品可处理约25公顷耕地)的液体产品,方便使用,保质期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