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某农业集团公司
XXX agricultural group
Contact us
About us
News Center
Online
Home
Product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我们始终从源头把关,新鲜、绿色、天然、原生态。好的土壤,好的种植,才会有好的品质。

阿尔比特在草莓上的应用
来源: | 作者:华丰德盛 | 发布时间: 2020-10-15 | 1895 次浏览 | 分享到:


使用方法:

1、定植:5000倍沾根或7500倍叶面喷施;

.现蕾期:7500倍叶喷;

2、采摘期:草莓采收1-2次后,叶喷7500倍;

应用效果

对处理区和对照区叶面积的调查:

叶面积

阿尔比特平均

空白处理区

(长)mm

61.5

57.67

宽 mm

45.74

44.28

叶面积mm2

2817

2567

促生根,缓苗快,提高成活率,植株健壮,催花成蕾快,开花集中,坐果后膨果快。使用阿尔比特的比对照的开花数增加44%左右。使用阿尔比特的比对照叶面积增加9%

冬季低温期抗低温,延长坐果、膨果期,促进后期产量提高。田间采收期果农估产增产在10%(每次采摘量不等,没做具体登记)。前期个头大,口感甜,产品使用后感觉不错。

2017年阿尔比特在山东莱西草莓上的应用效果

产量汇总

12月(斤)

1月(斤)

汇总(斤)

差异(斤)

阿尔比特

668.1

1716.7

2384.8

675.3

对照

523.5

1266.9

1709.5

 

一个1亩地大棚收获到1月底,收入差5806.15元。

温室草莓丰产栽培技术措施

近几年随着草莓种植面积的迅速发展,重茬和连作现象非常普遍,土传病害加重,营养失衡,生理失调,等一系列问题发生。定植后发育迟缓或幼苗徒长,造成草莓产量降低。加上冬季低温等极端天气发生和滥用激素,常造成花托受冻和畸形果等.针对目前生产中存在问题,给广大莓农提供以下建议:

一、选苗与定植:

选择优质苗木是定植成活关键,根据不同区域选择当地适宜品种定植.定植时常因高温天气造成成活率低,经常补苗.给大家推荐提高成活率方法:阿尔比特5000倍加杀菌剂恶霉灵浸0.5-1小时可提高成活率,减轻土传病害发生.

二、苗期管理:

定植成活后,由于温度过高,容易引起苗木徒长,此时注意及时摘除老叶和匍匐茎及腋芽,可调节植株体内激素平衡. 加盖遮阳网,可降低气温,有利于花芽分化,但不利于生根,可用阿尔比特7500倍喷施或10000倍滴灌促根壮苗,抑制徒长.结合微量元素B、Zn、Fe等促花芽分化。

三、花果管理:

进入深秋以后,随着温度的降低,低温短日照有利于花芽分化,花芽分化质量和数量的多少是草莓下一年丰产的基础,如果苗木长势旺盛可进行断根处理,避免旺长。摘叶处理也可影响营养生长和生殖生长,一般留4—5片健壮叶片即可。现蕾后用阿尔比特2ml加30斤水均匀喷雾,可促进开花整齐一致,果实大小均匀,并有促早熟、改善品质、提高糖度的效果。

四、病虫害防治:

大棚内由于温度高、湿度大,常有灰霉病、白粉病、叶斑病及黄萎病发生,防治病害以预防为主,注意通风、降低湿度,及时摘除病叶,病害发生时用阿尔比特5000倍加10%世高或50%速克灵等。提高农药药效,抑制病菌孢子萌发,促进病后细胞修复。虫害主要有蚜虫、红蜘蛛等,可选10%吡虫啉和2%阿维菌素喷雾防止。采收前20天禁止用药。

五、肥料使用管理:

草莓栽培由于定植后生长时间长,在定植时前果农经常会施入大量农家肥,有时会是未腐熟的农家肥,经常伴有病害和线虫等发生。可结合施入一些碳铵,减少病虫发生。定植后如果发生肥害烧苗现象可用阿尔比特5000倍加氨基酸肥喷淋可促进幼苗恢复。冬季开花前,由于气温低,不利于授粉结实常出现畸形,此时用阿尔比特5000-7500倍加硼叶喷,可减少畸形果产生。  因营养不平衡造成的叶片黄化或干烧边等现象,可采用阿尔比特7500倍叶喷或10000倍加微量元素肥料灌施根部促进根系发育,缓解缺素症状。发生冻害、药害后,使用阿尔比特3500-5000倍加甲壳素,间隔5—7天,连续使用2—3次可有效缓解和恢复。